澳门人·巴黎娱乐(China)VIP网站-MBA Think Tanks

党建动态

Party building dynamic

光谷联交所召开年度党建纪检、经营法治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
来源:光谷联交所 时间:2024.03.25 打印

近日,光谷联交所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、纪检和经营法治工作会暨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。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郑昀辉主持会议。

会议宣读了《关于表彰 2023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》,听取了《2024年度党建工作报告》《2024年度纪检工作报告》《2024年度经营工作报告》和《2024年度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报告》。

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《2024年度经营工作报告》《2024年度工会工作报告》《武汉光谷联交所劳动合同管理办法》和《工会2023年度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》等相关议题。

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上,杨静与郑昀辉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;并分别与各部室、控股子公司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。

郑昀辉分别与其他经营班子成员、各部室、控股子公司负责人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。

杨静代表光谷联交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9个先进单位、3个攻坚克难团队、8名优秀管理人员和34名优秀员工表示热烈祝贺。她号召全体员工要向先进集体、团队和个人对标看齐,勇于争创一流、超越一流,从困局中求变局,坚决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。

杨静强调,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,更是光谷联交所改革转型的攻坚之年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、中央金融工作会议、全国“两会”等精神,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、省“两会”精神,锚定我省“51020”现代产业规划和集团“1153333”发展目标,聚焦主业,先立后破,坚定打造全国区域要素交易中枢信心决心,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。

杨静要求,一是乘势跃升,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。要稳住基本盘,谋求内涵式增长,紧盯“重大项目”,打好“经营环境”组合拳。二是踔厉奋发,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。要强“根”筑“魂”,夯实思想政治基础,深入推进“三项制度”改革,打造听党话、能担当、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。三是从严从实,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要把讲政治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,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不打折扣的落实集团的“十个决不允许”。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,推进“产权红、交易融”党建品牌再聚焦、再提炼、再实践。要贯通扛起“两个责任”,加强对下级“一把手”监督,引导党风企风持续向好。

郑昀辉在经营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3年公司经营工作情况,指出2023年在集团“打造全国区域要素交易中枢”的战略引导下,光谷联交所主动融入大局,扛牢责任,锚定目标,实干笃行,业务规模稳定有序、产权交易品类更加丰富、服务实体经济更加有力、公司治理体系更加完善、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彰显,实现了规模提升和创新发展双突破,全要素平台建设成效初显。2024年,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经营工作会议精神,锚定打造全国区域要素交易中枢目标,丰富交易品种、积极开展业务创新,做大做强各要素体量和活跃量,强化交易机构资本服务功能,提升配置效能,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。

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郑昀辉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振奋精神,戮力齐心谋发展。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、思想上重视起来、工作上紧张起来,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、责任感,将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身的行动自觉,形成公司上下策马扬鞭、提档加速的浓厚氛围。二要突出目标,坚定决心促发展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“担当”二字,以逢山开路、遇河架桥的精神,贵在力行、重在履事,紧紧抓住提质增效这个关键,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。三要狠抓落实,深化改革建新功。要紧紧围绕“突破”二字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有力的措施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光谷联交所发展新局面。为光谷联交所新的一年迈向新征程、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

外部董事何文、公司全体班子成员、各部室及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。

公众号

返回顶部